• 大哥付你分期行為準則

大哥付你分期行為準則

OP Pay Buy Now Pay Later Code Of Conduct

一、前言

近年使用率持續增長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為消費者提供了免刷信用卡、免一次付現結清,即可享有先拿到商品,之後再付款的便利服務,亦增加消費者對財務靈活運用的彈性。

然而部分業者可能為獲取資本市場的目光及青睞,在前端採取較為寬鬆的風控機制,以便衝高交易量來達成業務規模,亦因此衍生用戶過度消費與風險評估失衡等疑慮,故外界對於先買後付的資訊透明度,如:使用成本、風險評估、逾期催收、違約罰款及經濟困難救助等項目相當關注。

我們為此制定一份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來說明業務行為和服務標準,以確保用戶能在使用前獲得充分資訊,讓使用體驗更加公平、透明、安心和可靠,並體現行業內最佳實踐。

二、消費者保護措施

  • 使用條件
      身分驗證:您可憑手機門號註冊台灣大會員帳號,但本服務僅供法定之成年人(現為18歲)使用,我們將依您申辦台灣大哥大月租型門號的登記資料或於相關程序提交的身分證明文件作為實名驗證(KYC)的依據。
      安全驗證:我們將採發送簡訊動態驗證碼或其他安全機制來進行驗證,您應妥善保管您的終端設備(手機及SIM卡),並避免轉傳動態驗證碼予他人;如您將門號交由他人使用,亦應負相關契約之責任。
  • 風險評估
      我們將參考您在電信服務的使用及繳費狀況進行風險評估,並設定我們收買您與合作商店間交易之債權額度。
      額度會因風險評估模型的參數異動或您使用及繳費的狀況而動態調整,經常使用且準時繳款有助於額度的提升。
  • 避免過度消費
      您可主動提出調額申請並依流程之提示,檢附更詳細的資料及還款來源資訊,以確保我們將為您增加的額度,不會是造成您過度消費的主因。
      當您在本公司的任一帳款遲繳超過一定期間,我們將暫停您的使用權限,避免債務持續擴大。
      如不想使用本服務,您隨時可自用戶的服務介面【開啟/關閉】交易功能。
  • 其他保護措施
      我們會對合作商店進行風險審核及偵測,盡力確保本服務不會介入非法的產品及交易,如毒品、賭博等。
      同時也會關注各個合作商店的消費爭議處理情況,並適當的給予協助。
  • 三、確保公平交易

  • 資訊透明公開
      您隨時可以在平台上查閱我們的服務條款、隱私權保護政策及相關條款。
      我們的營運法人主體明確,並提供暢通的客服管道。
      交易前完整揭露資訊,確保合作商店以清晰透明的方式讓您知悉訂單金額、每期付款金額及分期總價,其中總價即為您應繳納的總額,絕無隱藏任何費用。
  • 帳務資訊、繳款通知及催收
      您得隨時登入用戶的服務介面查看您的交易記錄、帳單資訊及剩餘未償還金額。
      您得提前繳交未到期的帳款,我們不會以綁約或其他名義向您收取額外費用。
      我們會向您發送繳款提醒通知,通常於當月帳款結算後、截止日前後,會採簡訊或電話的方式通知您,如您未依約繳交帳款,則會產生滯納金等衍生費用。
      我們會自律遵守相關催收準則,並且不會輕易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 經濟困難救助
      若您面臨經濟困難,我們會提供協商還款機制,重新安排雙方都能接受的還款計畫。
      在評估如何幫助您的過程中,我們將不會同意收買您與合作商店間新增任何交易之債權。
  • 行銷道德規範
      我們將確保本服務的廣告符合相關廣告規範,並且資訊清晰明瞭,不具誤導性和欺騙性,亦謹慎使用「免費」的詞彙。
      我們不會聲明或暗示使用本服務的用戶無須負擔繳款責任或者無風險。
  • 爭議處理
      我們將確保您擁有清晰易懂的申訴處理流程,並儘速處理及回覆。
      如有消費爭議且我方非交易當事人,我們亦會積極督促合作商店與您協商處理。
  • 最新發布日期:中國民國112年3月30日

    首次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12年3月30日